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疫情生活與性別平等」之紀實短片

  • 發布單位:社會課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桃園市大園區公所

一、 依據台北市政府111年11月4日府授社婦幼字第1113170725號函辦理。
二、 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為擴展性平議題宣導之多元性及豐富性,本年度特別聚焦「疫情生活與性別平等」,分別製作《我就只是個男孩》及《婚後》2支紀實短片:
(一) 《我就只是個男孩》:自跨男孩Deven的生命故事為切入,討論主角於家庭、醫療及職場等生活交織議題,逐步深入至臺灣政策制度與跨性別社會處境,以及涉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(CEDAW)相關內容。
(二) 《婚後》:看見女性護理師於疫情下職業處境及家庭生活中的性別議題,以及涉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(CEDAW)相關內容,促進社會大眾對性別平等的重視及了解。
三、 為提高民眾觀看短片及學習性別平等知能之意願,即日起至111年11月12日(六)止,於觀影後在影片討論區留言、並分享該辦公室臉書專頁特定貼文,便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。活動詳情請見臉書專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geTaipei)。
四、 另台北市性別等辦公室將在111年11月12日(六)19:00至21:30、於剝皮寮歷史街區視聽室(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173-5號)辦理「放映座談活動」,當日亦同步於該辦公室臉書專頁開放直播,歡迎大家線上參與。